当前位置: 首页 >> >> 正文


一中、中专支部举行同读《论语》心得交流会

来源于: 民进中山市委会
 
交流会现场

  近日,民进中山市委会领导探访基层,了解同读《论语》活动开展情况,提振信心,勉励基层打好明德修身持久战。
  5月20日下午,民进中山一中支部和中专支部同读《论语》心得交流会在中山中专举行。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,副主委陈玉琼、胡子冠在市委委员张广洋、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的陪同下亲临现场,给力鼓劲。
  会上,周信主委首先作了一番讲话。他指出,中共中山市委提出全民修身行动,意义重大,我们中山民进也积极响应。目前,社会种种的矛盾和问题大都是由一己之私而引发的,如果人人公心不足、私心太重,矛盾和问题必积重难返。因此社会都应该全民修身。其实,全民修身首先就需要不断学习,究竟从何处入手?我们都知道,儒家、道家、释家的思想都对修身产生了不少影响,但是最有影响力的还是儒家,因此我们中山民进要求每个支部认真同读儒家经典《论语》,将学习体会与工作、生活、家庭、社会融为一体,融会贯通,身体力行。市委会要求每个支部从支部组织活动出发,从每位会员学习出发,先读《论语》、后谈心得、再践行,全过程都是修身的过程,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,将影响终生。今天,我们欣喜一中、中专两个支部自觉举行《论语》学习心得交流会,很及时,也十分有意义。希望你们继续努力,持之以恒。
  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也谈自己阅读《论语》的体会。他认为,儒家的思维、价值观念几千年来早就融入我们中国人的精神血液,但是由于受到“五四运动”、“文革”尤其是近些年来经济大潮的冲击,坍塌得比较厉害,儒家思想在教育、道德等方面对当今仍有强大的生命力,这就更应该阅读《论语》,加强修身。
  中专支部主任谭清平主持了交流会,围绕《论语》有关修身的目的、内容、方法作了详细的发言。他认为,作为教师,如何修身,需要从提高道德修养,注重“仁、义、礼、信”出发,力求《论语》中“三戒”、“五行”、“九思”,虽达不成圣人,起码可修成君子。
  中山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也谈到自己读《论语》受到的启发,比如孔子提出的“父母在,不远游”,在当今更体现于对父母的“孝心”。两个支部其他会员也畅所欲言,各自谈起《论语》对做人、工作和社会的有益影响。会员们感到本次交流受益匪浅,特别三位主委莅临给力,更受鼓舞。
  交流会前,民进市委会领导与中山中专校长朱家良进行亲切交谈,对修身行动的一些做法交换了意见。
 
发布日期:2013-05-29 民进中山中专支部
 
打印本页】【关闭窗口


 
主办: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